rosethorns

圈多且杂,不要关注

春雷[许曾彭]

RPS*冗杂罪梦和不良的部分设定*渣渣文笔


“祝你七月十四号的订婚典礼顺利,父亲要出席你的婚礼,公司那两天和美国的公司恰巧有场官司纠纷,我代替父亲去美国处理,就不亲自去现场祝福了,千祐。”许光汉靠着千祐房门似笑非笑得交代道。


彭千祐自顾自地收拾东西没应,订完婚就和敬骅去世界游了,但是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可收拾的,这偌大的别墅,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地方要告别了,居然一点发自内心想带走的东西都没有。


“千祐,你就没有想说的吗?”光汉见千祐不理自己不死心又继续问道。


彭千祐嗤笑了一声放下手中的衣服转过身对着许光汉,“你想让我说什么?还是你到底想和我说什么?”


许光汉被彭千祐这回答搞得一愣,他没有想到千祐会这样回复自己,我想让你——话到嘴边许光汉发现自己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果然,看见许光汉这欲言又止的样子,千祐早已预料,看着房间被自己翻箱倒柜弄的乱七八糟,“刚才敬骅发信息给我说半个小时就来,时间就要到了,我也没有什么想收拾的,全丢这吧!”这里所有的人和物都没有自己留恋的,说完千祐就径直地向房门走去,一心只想逃离这个压抑的空间去楼下等待自己可爱的小狗来接自己。


而此刻曾敬骅也提前来到了彭家别墅,整个人精神抖擞,停好车,掏出手机准备拨打千祐的号码告诉自己已经到了,开始期盼爱人前来相拥。


就在千祐走出房间和光汉擦肩的那刻,许光汉紧紧用左手抓住了千祐的左臂,力气像要把彭千祐捏碎吞入腹中,看到千祐脸上出现狰狞痛苦的表情立马反应过来松开了手,彭千祐恶狠狠地瞪着许光汉,“许光汉,你是不是特别疑惑?我为什么会这样,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德国念书的时候你一个电话就被父亲叫回国,独留我一个人在那整整两年,变成饱受思念折磨的怪物。

在我面前和爸爸全然不顾我的情绪讨论自己和别的女人婚嫁,还要我虚伪的应和,当时我多么希望你不要再说了,带我逃离宇宙。

小川号上在我得知这一切是你的安排时候,我尽力配合你表演到快一氧化碳中毒死掉的时候,我以为冲出来救我的人会是你的时候,你人又在哪里?


面对千祐句句铿锵有力的指责,烈火仿佛灼伤了自己的喉腔,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每个答案都早已被自己安排好。只是默默抬手整理千祐与领口交缠的头发,虽然根本没有整理的必要,手指沿着后颈摩梭到千祐前脖的痣上,这里他曾经亲吻了无数次的地方如此却要变成别人的所有物,许光汉靠近彭千祐脸庞,在千祐耳畔低声道,“别···”声音低沉沙哑,仿佛在压制要爆发的怒火。


别什么?别下楼去见曾敬骅还是别去订婚,彭千祐很想知道,笑了笑,其实也无所谓,这位小时候爸爸收养的义子,他这名义上的哥哥说话永远只说一半,一半让人猜,猜对了是奖励,猜错了是深渊。自己早已身心俱疲,不想再和他许光汉玩这种国文题目了,很累,他只想呆在一个叫做曾敬骅的小狗身边,听歌、画画、看电影、逛街吃饭,什么都好。


“放开!”彭千祐头一扭挣脱许光汉的双手,头也不回的离开,留着许光汉一个人愣在原地,千祐床头柜上的手机此刻也嗡嗡作响。


屏幕上显示:小狗来电。


彭千祐刚到楼道口就看见了曾敬骅下方客厅正在拿着手机接听电话的模样。电话快半分钟都没有接通,对方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曾敬骅准备直接上楼去找千祐了,抬眼就看见心上人正在楼梯阶上下来,刚才因打不通电话疑惑不爽的表情立马变得笑靥如花“千祐!”千祐看着曾敬骅眼里洋溢着对自己纯真的爱意,千祐顿时心里泛起酸涩,脚下也不自觉地加快了下楼的步伐。


两人视若无人般相拥接吻,虽然这个吻只是浅尝辄止,“千祐,我定了两张亚洲音乐节的门票,地点在澳门,机票也已经买好了,这是距离我们7月14号结婚最后一次嗨,然后订婚后我们就世界游,去看你在德国上的大学,去冰岛看极光。”千祐看着敬骅满脸意气规划着自己和他的未来,漆黑冰冷的庄园仿佛感受到了旭日暖阳,软濡应声道,“好!”


许光汉握着刚才自己挂掉电话的千祐的手机,站在彭千祐房间里的窗户前,看着窗外,彭千祐曾敬骅边走边笑,看着曾敬骅的手在搂千祐的腰,看着千祐笑容满面的上了曾敬骅的车,看着黑色的汽车渐行渐远,每一幕都格外刺眼。


有缘分相爱,没名分相处,偏偏最般配。


许光汉此刻疯狂地想冲下楼,大声地质问彭千祐他怎么敢的?他怎么敢头也不回的扑进别人的怀抱,怎么敢丢下自己一个人独自走在阳光下奔赴美好的未来,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有多想让他别去参加婚礼,和自己抛下所有私奔,呵呵,许光汉被自己愚蠢幼稚的想法都逗笑了,他有更重要的事去做,一个小情人而已,只是一个小情人而已,一个相互陪伴了十几年,数不清臂弯相拥,唇齿相依,紧密结合的夜幕,居然被一个认识应该才一年臭小子迷的失了神······


一年前


“少爷,可以下车了,已经到家了,这是老爷两年前刚买的新宅,你回台北这段时间就一直住这就好。”带墨镜的保镖说完话,下车去后备箱拿行李了。


彭千祐下车看了这栋新家,比自己出国读书那年的居住的老别墅还大,门前的草坪花园也更宽敞,罗马门、圆拱门、大落地窗一应俱全。巨大豪华的别墅仿佛一个流着黑色毒液的金宵窟,腐蚀着所有想得到它的人心。


迎接自己的一个熟人都没有,只有很多陌生严肃的保镖。彭千祐还是没忍住问了自己的父亲和哥哥许光汉在哪里,得到的回复也是一律都在公司集团工作。彭千祐被别墅里的女佣人领到二楼一间房,和彭千祐说到这就是老爷为你安排的房间,就在彭千祐疲惫地结束这一路行程躺在这宽敞柔软的床上时,手机突然响了一声。


信息显示来自:许光汉:欢迎我可爱的千祐弟弟回家。下面又继续发了一条,两年没见了,哥哥很想你。


当年彭千祐准备艺考的时候,他父亲突然安排他去德国柏林读书,后面才知道是因为商业纠纷防止孩子出事,就急急忙忙地将自己和许光汉送出国。自己从小到大都很依赖许光汉,就这样他和许光汉两个人在德国同进同出,感情迅速升温,在自己大一过生日的那天晚上,在自己父亲送给自己第一台保时捷的车子里,虽然自己到现在连驾照都没有考,两个人如同偷尝伊甸园的禁果一般,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再也回不去之前那纯粹的兄弟关系,普通的哥哥弟弟。不过这件事除了千祐自己和许光汉没有人知道,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选择隐瞒,如同偷情般相爱相处。一直到大二结束的时候,他父亲一通电话让许光汉回台北辅助自己操持家业,自己则继续一个人在柏林完成学业。敏感孤单的彭千祐就在许光汉离开不久患上了情绪病,当然自己生病这件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许光汉。


彭千祐回了一句:【笑脸】那你忙完工作就找我出去吃饭


回完信息彭千祐下床收拾行李拿出一小袋子药瓶,还是先把药吃了,免得看见许光汉太激动,发病了就不好了。


晚上,彭家别墅。彭父,许光汉,彭千祐三人坐在一起吃饭,一个四年没见了,一个两年没见了,寒暄了几句又无声了。不像是久别重逢的亲人,倒像是晚宴上萍水相逢相互寒暄几句的路人。


许光汉想调节气氛,问彭千祐回国有什么规划。彭父手里的刀叉一顿,在期待自己儿子的回复。


“我准备办画展和进娱乐圈”彭千祐很淡然的说道。


许光汉有些惊讶,办画展能理解,毕竟千祐就是学的画画,进娱乐圈是什么意思,他这可爱的弟弟长的确实挺好看的,但是唱歌跳舞演戏可不认为他能拿得一项出手。虽然拿家族资源关系硬捧出来也不是很难,但是许光汉还是想不通彭千祐怎么突然想起来当明星,和他一贯认知的温顺内敛的形象大相径庭。


“千祐,你想进娱乐圈干什么?”彭父先开了口。


“我想当模特,正好进娱乐圈认识一些新朋友,结交一些名人,也可以为我的绘画创作增加灵感”彭千祐坦然的解释。


彭父点了点头,招手示意旁边的管家,让公司找人明天给千祐少爷需要的一切安排好。许光汉没有说话,只是在干干净净的吃饭,时不时地瞄两眼正在聚精会神干饭的千祐,两年不见,主见越强了。


吃完晚饭,彭千祐回房洗漱去了,刚洗完澡穿着浴袍从浴室出来,就看见许光汉正穿着睡衣坐在自己床上,彭千祐先是一惊,问你这么晚来我房间干什么?许光汉笑了笑,“当然是来见我两年没见的小情人。”彭千祐翻了个白眼,“现在这里是台北,爸爸还在这,外面还有一大圈佣人”心想这精虫入脑的哥哥没救了,胆大包天。许光汉当然知道,但是自己还是忍不住了,两年没见,他和彭千祐一样都想抱抱彼此,亲亲彼此。


房间内的空气迅速升温,突如其来的轻吻像暴风雨般让人措手不及,香津在缠绕的舌尖摩挲,彭千祐此刻脑袋一片空白,只是本能的顺从,抱上了许光汉的脖子,闭上了眼睛,沉溺在这欲望深海之中。


突然门外一阵敲门声,“千祐少爷,你要的几件睡衣已经重新为你熨好了,请问现在方便吗?方便的话我就进来送给你。”


彭千祐推开许光汉,回了句好的,稍等几分钟。


和女佣人说完话,只见许光汉生气地盯着自己,你是故意的吧,彭千祐颇有些得意,双手摆出恕不远送的动作。看着许光汉远离的背影,彭千祐此刻心里是庆幸多一点还是惋惜多一点。不过自己真的很累,早点睡吧,不想再折腾了。


一个星期后,到了彭千祐正式出道的一场杂志拍摄那天。搭档对象是现在台湾的一位有名的年轻演员,出道作就拿到了金马最佳新人,手握两部破亿的本土电影,影帝预备役,名副其实的当红炸子鸡。


听着助手姐姐介绍接来下合作的伙伴,彭千祐心想着爸爸这边看样子给自己进娱乐圈准备了不少,这么炙手可热的艺人也能纡尊降贵拉来和我这种新人合作,不过彭千祐刚回来,对台娱并不了解,还挺缺德想问他怎么愿意和自己拍杂志的,给了什么好处。


彭千祐刚进化妆室就看见一个男人坐那和一位金发化妆小姐姐在讨论杂志这此的妆造内容,旁边还要一些其他工作人员,那个男人好像也注意到了来人,从凳子上站起来,转过头正对彭千祐,男人站起来修长高大却不粗犷,柔顺的黑发,很标准的剑眉,锐利的黑眸,高挺的鼻梁,轻抿的唇,棱角分明的轮廓,整个人散发着清冷干净但又盛气凌人的气质。这张脸是彭千祐的喜欢的类型,毕竟自己是学画画雕塑的,这种骨相对自己简直就是天菜,这不由得让彭千祐对这个男明星心生了好感。


只见男明星走向自己,伸出右手,“您好,我是演员曾敬骅,是你···这次的杂志合作对象,请多多指教。”笑容纯真友善,很懂礼貌。


春雷轰鸣,带来的不仅仅是雨水和绿色,还有那些被遗忘,沉寂许久的记忆与梦想。没有人知道此刻曾敬骅冷静礼貌缄默不语的外表下真实的内心有多激动,真的是你,居然真的是你,千祐我找了你好多年,我以为我这辈子再也不会见到你了,我有数不清的话想和你彻夜长谈。


曾敬骅,这名字有点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助手小姐姐说他很出名,可能某天刷手机看新闻看过他的名字吧。彭千祐这样认为着,也没有多想。


“您好,我叫彭千祐,刚出道,还要像前辈你多多指教才对”,好像自己比他大,彭千祐礼貌回握曾敬骅的手,微笑着点头。


果然,他早把自己忘记了······



评论(3)

热度(2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